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日式蒸蛋糕のMushi Pan

这个周末尝试了做这个日式蒸蛋糕

做法很简单 材料也很容易准备

这种日式蒸蛋糕在日本很受欢迎

因为这种蒸蛋糕不含奶油或者牛油的成分

吃起来比较健康 所以很受女生的欢迎

个人觉得蒸的蛋糕比烤的蛋糕来的好

制作过程比较简单不在话下 最重要的是比较健康不油腻

吃多了也不容易发热气~

我第一次尝试做的成品 可算是成功的

我的处女之作


圆圆的外表很讨喜 非常可爱~

如果加上一些小红点 看起来就像是一粒小蘑菇 将会更加吸引~呵呵


可是我要求健康 如果可以我尽量都不采用色素

这次我完全没有采用色素 所以颜色比较淡

但是还是有着浓郁的香兰味~

没错!这次我做的是香兰口味的 下次我要挑战巧克力口味的


这次的成品口感上有点不够松软 应该是我打蛋和糖的时间不够久

下次我要把打蛋和糖的时间延长一些 希望可以做到更加完美的口感~

下次再战巧克力口味!
食谱来自Min's Blog:

材料:
  • 低筋面粉   85g
  • 发粉           1 Tbsp
  • 蛋               一粒
  • 香兰汁       1 Tbsp
  • 水               2 Tbsp
  • 幼糖           2 Tbsp
  • 植物油       2 Tbsp
做法:
  1. 混合面粉和发粉,过筛。
  2. 用打蛋器把鸡蛋和糖打到起泡和颜色变浅,大概五分钟。
  3. 加入水,香兰汁和植物油,最后加入面粉,拌均。
  4. 把面糊倒入小纸杯内。
  5. 放入锅内大火蒸大概10-12分钟,即成。

1 条评论:

  1. 哇~很美很美~圆鼓鼓的,胖胖的^^
    厉害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