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星期三

九皇爷诞の2011

今年的九皇爷 我一共去了两次

一次是去了增江南区北天宫的九皇爷

另外一次则是去了出名的安邦南天宫的九皇爷

上个星期五我先去了南区的九皇爷点香拜拜祈求平安

大殿里面好庄严 我也不好意思拿相机乱乱拍

所以只拍下了外面的环境




在这里可以看到只有在神诞才上演的大戏


我对大戏没有研究也不感兴趣 所以我不懂这台戏是在做什么的

但是知道大戏的人觉得很好看哦

拜拜完毕后我们就去外面的档口逛逛

在这里找到了我爱吃的姜糖


除了叮叮糖 这里还有其他七彩缤纷的糖果

*******************************************************************************************

星期六晚上 应该是说凌晨十二点

大弟约我们去安邦的九皇爷 我在很多年前去过一次

印象已经很模糊了 趁这次大弟相约的机会 我决定再去一趟

我相信拜的神多自会有神保佑 所以星期六晚上我又去了安邦九皇爷

一路上都很塞车 我们花了接近两小时才到达

凌晨两点左右 我们到达了这里


来南天宫这里膜拜上香的信徒非常的多 还有不少的旅游巴士前来

看来安邦的九皇爷真的很出名

凌晨两点多 人潮还是那么的汹涌

我们还听到导游向游客们说这里九皇爷非常灵验哦

一路走进去看到很多小贩在做生意 有卖吃的 喝的 穿的 玩的都有

当然还有卖香烛的

安邦九皇爷的人潮 真的非一般的多 我也不懂该如何形容

总言一句 就是人山人海

我们的眼睛被香烛熏到一直流眼泪 所以弟弟拜完后我们就马上离开了

如果时间上允许 我想明年去参观九皇爷的接神仪式

我想一定是很热闹的 但肯定人潮应该会比我现在看到的多一倍吧~

2 条评论:

  1. 嘉嘉,
    wednesday晚上还有得拜拜吗?
    是昨晚就送走了吗?

    回复删除
  2. 还有哦,要快点去哦,今天送九皇爷回銮哦~今晚会很热闹的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