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星期二

实兆远手工面线。红糟米酒

写这篇文章是要谢谢同事小月的

因为小月今天送了一包面线还有米酒给我哦

这个同事小月是个福州人所以性格大刺刺的~

所以和她做朋友说话不需转弯抹角 有话就直说

和她做朋友是很舒服的

那天看到电视节目介绍实兆远手工面线

于是就问问来自实兆远的她是否能帮我们买面线

没想到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还问我们要买面头还是面尾

面头还是面尾?是么东东来的?我们一头雾水???

原来手工面线是有分面头和面尾的

面头就是拉面线的前面部分 这里的面条是比较粗一点的

面尾就是拉面线的后半部 面条会比前面的幼细一些

哦~原来如此~嘻嘻

除了面线 福州人也出名自家酿制的红糟米酒

用红酒来煮面线一定很美味的哦

于是我们也托小月替我们买一瓶红糟米酒哦

这个小月很客气 竟然不收我们的钱

弄的我们很不好意思的说 下次不敢叫你帮忙买东西了啦

但是还是要说一句:小月,谢谢你哦!!

实兆远手工面线-全手工制做

红糟米酒


看到这两样就想到红酒鸡面线咯~

想到都流口水了~

明天一定要叫妈妈去巴杀买鸡煮红酒鸡面线哦~呵呵

3 条评论:

  1. 好料^^
    嘉嘉呀~我也是sitiawan的福州人~哈哈~好彩你没说福州人坏话~^^
    我们福州人坐月就是一整个月都吃红酒鸡的^^
    当然红酒还可以煮很多东西~炒“鸡肉菇”也是很赞的~

    回复删除
  2. ah咪,
    原来你也是福州人哦~呵呵
    现在我在网上找资料 看看红酒要怎样煮哦~我怕把红酒煮坏哦~
    你可以教我“红酒鸡肉菇”的做法吗?嘻嘻

    回复删除
  3. 哈哈~你家人会煮黄酒鸡吗?会的话,红酒鸡就大概相同的煮法~
    老姜切丝,锅热下麻油,炒香姜丝,然后就把鸡待下去炒~可以先倒一点红酒下去炒鸡~炒香就倒热水下去(汤),然后就倒足够的红酒下去焖煮咯(焖煮是可以转去用锅子装)~到鸡肉软了就加点盐、如果要浓就再加一点红酒^^

    面线就等要吃才煮,反正红酒鸡汤已经一整锅standby着了,很快了^^

    红酒鸡肉菇也是大概煮法,不过鸡肉菇很容易熟,所以要快手炒一炒,盖起来滚一下就好,真的是滚一下罢了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