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怡保火车站+老黄芽菜鸡

   小小假期延续篇之三

   在富山用过早餐之后,就朝怡保火车站出发了。为什么那么多地方不去,偏偏要选火车站的呢?相信大家都觉得奇怪吧~呵呵

  其实这座怡保火车站设计蛮独特,有机会的话,可真的要来参观参观哦,因为真的很特别,很漂亮,在这里可以感觉到好像在外国一样哦~嘻嘻

  是不是很漂亮呢?



  怡保火车站是典型的摩尔式建筑,造型唯美,俗称“怡保的泰姬陵”。用它和吉隆坡火车站相较,它可说是毫不逊色,是怡保旅游的重要路标哦。   

  怡保火车站其实也是座铁路博物馆,车站内的月台,停放着保存完整的各种老火车头和车厢,可惜没有把它拍下来哦。

   在那里,我们还发现车站楼上设有一家旅馆,而且历史悠久,是不错的过夜地点,旅馆的设计也是很有外国灰领的哦~呵呵

   在怡保火车站逗留一小时后,我们就参观完毕了哦。由于天气很热,堂弟说他想去IPOH PARADE逛逛,看看有没有便宜的衣服卖哦,所以就去了shopping咯~呵呵

   IPOH PARADE有点像吉隆坡的金河哦,因为去的都是十多二十岁的年轻人,而且卖的东西都是走年轻路线为主哦,嘻嘻~这里的衣服蛮便宜的,而且款式布质很不错哦,嘉嘉在这里败了一件连身裙和一件T-恤,一共RM58而已,值得值得哦~呵呵

   来到怡保当然不能错过闻名全国的芽菜鸡咯,所以就吃芽菜鸡当午餐咯~

   原本是想到安记吃午餐的,怎知道它下午没有开,所以我们就去它对面家的老黄芽菜鸡哦~

   老黄芽菜鸡-店的外貌

   老黄的生意好的不得了咯,座无虚席,还要等位子哦

   天气太热了,点杯罗汉果下下火,不然真的热到着火哦~呵呵

   点了两个位的芽菜鸡,再加上三碟小饭,不敢点太多怕吃不完哦

   香喷喷的油饭先送到哦~粒粒分明的米饭

   肥肥的芽菜,好正哦~很脆很清甜~Yummy

   滑滑的白斩鸡

   我们嫌它的酱汁有点油腻,可能顾客太多,老板一时匆忙下麻油太重手了~哈哈

   老黄还会免费赠送鸡汤给顾客的哦~

    
   这餐一共用了RM17.80,不算太贵哦~

   下一站将会到鬼影幢 幢而且充满神秘色彩有百年历史的..............凯利古堡!!!!

    待续ing
 

4 条评论:

  1. 没叫河粉?其实河粉还好吃过饭的(我个人觉得啦),哈~~还有猪肉丸也不错~

    回复删除
  2. 哪个鸡有点咸~
    火车站,你写漏了几样东西:
    我们在里面做了一个实验,mentos糖放进可乐会爆炸。。。
    相机没电,在里面充了半小时的电。。。
    一起走哪个黑黑的隧道,还给sam哥吓了一大跳~。。。

    回复删除
  3. 我奇怪的是,为何你们会想去安记吃芽菜鸡?
    看来,你们对怡保还蛮熟悉的哦!

    回复删除
  4. winnie@ah咪,

    原本我们也想点河粉的,可是怕吃不完哦,哈哈
    其实嘉嘉是饭桶来的,所以一天一定至少要吃一餐饭,不然总觉得好像不饱的~呵呵
    至于河粉和猪肉丸就留待下次我来怡保找你时,你请我去吃咯(开玩笑)~嘻嘻 ^-^

    诗艳,
    我们想去吃安记,是因为听一位来自怡保的同学说安记的鸡比较好吃哦,他告诉我说安记的鸡是Kampung鸡,肉质较Q,有弹性,而老黄的是鸡,肉质就没有那么Q哦~嘻嘻
    我对怡保不算很熟悉,只是有亲戚朋友住那里,经他们介绍所以也略懂一些地方和美食哦~嘻嘻 ^_^

    black cheong,
    是哦,我也觉的有点咸,不过配饭吃刚刚好咯~呵呵
    你为什么不把它写在你的部落格呢??我在等着你的文章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