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星期六

富山茶楼

    小小假期延续篇之二

    假期的第二天,我们就往怡保出发,进行怡保一日游哦,呵呵

    两个星期之前就约好了嘉嘉的堂弟,说好一起下怡保玩一天,他也很爽快的答应了。说到这个堂弟,他为人超搞笑的,在众多堂兄弟姐妹当中,嘉嘉可以说和他是最要好的哦~嘻嘻

  早八早起个大清早,呵呵,早点出门因为怕迷路,毕竟怡保市区的路线,我们都不熟悉嘛,所以早上七点就出发咯。原本嘉嘉想要约爷爷嬷嬷一起去的,可是两老说他们几天前才去怡保回来,而且我们还要到处走一整天,他们没有那么多精力走那么多路哦,所以就没和我们一起去哦,有点小失望哦~

  到了怡保市区,肚子饿的在打鼓了,听闻怡保有家叫做富山茶楼的点心店,这家店爷爷很喜欢的,因为堂弟告诉我说爷爷整天都说要带他来这里喝茶,但是却还没行动,呵呵~我想应该不是爷爷不要行动,而是从地摩来怡保真的有段距离,车程要45分钟,算是远的咧,因为爷爷不会驾车哦,呵呵

  这就是富山茶楼的外貌,周末真的很多人哦,幸好我们早到哦,迟点到真的没有位子坐了。

  里面的装潢设计

  这里的点心种类蛮多的,你讲的出的都有哦,而且弄的很精致很吸引人哦,真的很想全部都试试哦~可惜肚子装不下那么多咧~呵呵

  我们点的点心,热腾腾,很新鲜,用料十足哦

  烧卖

  虾饺

  七彩水晶饺

  瑶柱烧卖

  鱼丸

  煎猪肠粉

  生肉包

  炸鱼柳

  锅贴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哦,嘻嘻~

  上海饺子

  这个的酱汁有点怪怪,可能我们吃不惯吧~

  虾烧卖

  水晶饺子

  中式烧饼

  这是富山的新产品哦~

  皮蛋烧卖

  这个我不喜欢,因为我不吃皮蛋的哦~

  豆豉排骨

  蛋挞

  堂弟的最爱,可是真的很好吃,蛋很滑哦

  炸云吞

  普通的炸云吞,没什么特别

  山水酿豆腐

  那个点心啊嫂告诉我们说,这些豆腐是用山水做的哦,所以特别滑的,只有怡保才可以吃到的哦,不懂是不是真的哦~有点怀疑咯,请问住在怡保的人,是不是真的有山水豆腐的呢??嘻嘻

   这就是很出名的鸡窝包哦,很像蜂巢咯,哈哈~

鸡窝包

   这个是我偷偷拍的哦,因为鸡窝包很迟才推出来,那时我们都快要吃饱了哦。可惜~下次嘉嘉来一定要吃到这个~

   顺便也偷偷拍一下点心推车,这是其中一辆,整车都是满满的点心~看到都开心~嘻嘻

点心车

  铁观音

 
   来到点心楼,当然要点一壶中国茶,慢慢叹哦,饮杯茶吃个包叹点心,人生一大享受咧。


   华人的美食真的多姿多彩,真佩服以前的祖先,创造出这么多款中华美食哦~呵呵


   吃饱饱,当然是时候去走走帮助消化哦,第一站就是去怡保火车站参观哦~


   待续ing

 

6 条评论:

  1. 我好想去吃。。。不好意思。。。口水流到满地都是!

    回复删除
  2. eChen,

    没有关系哦,嘻嘻
    我家有桶可以借给你装口水哦~呵呵
    快快叫Mr.Lai带你去哦,顺便打包鸡窝包给我哦~哈哈 ^-^

    回复删除
  3. 嘻嘻~富山点心楼已经变成怡保的地标了哦~
    那个上海饺子的汁好像是有黑醋,所以味道酸酸的、怪怪的,(*^__^*) 嘻嘻……我也不是很喜欢~

    不过我很少去富山吃啦,毕竟酱多点心楼不用去富山跟人家挤,加上价钱也不便宜~吃不起~哈~只能偶尔吃一次~

    回复删除
  4. winnie@ah咪,

    是咯,那个上海饺子的酱汁真的很怪哦,有黑醋的酸也有带些咸味哦~呵呵 总之就是很骑呢哦~哈哈
    其实,我是看到它的样子很美才点的,原来是好看不好吃哦~哈哈~

    回复删除
  5. 我是IPOH人,所以我知道真的有用山水来做食物的,因为IPOH的水质很好喔~我也爱FU SHAN~~

    回复删除
  6. 装修之后的富山,我还没有去过呢!
    其实,我很少吃点心。不过,这些点心让我思乡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