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星期四

美罗鸭腿面+娘惹糕

     小小假期延续篇之一

     嘉嘉的爷爷嬷嬷是住在一个叫做地摩新村的小乡村,每次回家乡时都要经过打巴(Tapah)这个地方才能到达。地摩新村在哪里??就是位于打巴(Tapah)和金宝(Kampar)之间哦,我想这个小地方应该很少人知道吧~呵呵

     这次回去我们经过美罗(Bidor),在美罗街场看到一个很熟悉的酒楼,就是品珍酒楼
    
     还记得小时候每次走旧路回爷爷家时,经过这里嘉爸爸都会停下车带我们去吃驰名的鸭腿面和云吞面哦,还会买些鸡仔饼,萨其马,香饼等等给爷爷嬷嬷的哦~嘻嘻

    只从有了南北大道后,我们回去都很少走旧路了,所以算算差不多有几年没有来过这家老店了。难得今天看到,当然要进去回味一下当年的味道哦~哈哈

    品珍酒楼的外貌,黄黄色很出色

    肚子超饿,点了鸭腿面和云吞面还有芋角

    云吞面

   面的配料有叉烧,菜心

   云吞汤

   云吞很好吃,是虾哦,用料十足

   远近驰名的鸭腿面

   面有点软,不大好吃,幸好药材汤底很够味,好喝哦~
   鸭腿的皮给人弄破了,所以拍不到美美的照片哦~可惜啊~

  这家的芋角不错吃哦,馅料很香很够味~

  除了芋角,还有很多中式糕饼,如月饼,蛋挞,喜饼(这个Crystal和我很爱的哦)嘻嘻

  品珍不但有卖熟食还有卖很多土产哦,鸡仔饼,香饼,萨其马,白咖啡等等

  在店的旁边有很多卖水果和臭豆的小贩

  嘉嘉帮衬他们买了一些水蓊,蛮甜的哦,一包才RM3

  在品珍吃饱后,就在街场那里走走看看,结果我们在美罗巴士车站对面发现了一档卖娘惹糕点的脚车档哦。

  这档糕点的生意非常好哦,不断有顾客光顾哦,所以剩下的糕点种类不多了哦。

 说到这个摊主, 嘉嘉要赞赞他哦,他真的很好人很热情哦,嘉嘉要拍照时,他还把遮住糕点的纸袋拿开给我拍照哦,还说如果拍得美美的话,记得洗一张给他哦,他会给回钱嘉嘉哦~哈哈~我拍照的技术还不到家哦,不敢献丑咯~嘻嘻
所以说小镇的人真的比较有人情味哦,在城市如果这样拍,分分钟会给摊主骂到臭头哦~呵呵

  由于生意好好,所以剩下的种类不多,只剩这三种而已哦

  马来糕

  兰花糯米饭/Kuih Talam

  糯米饭配加央吃一流哦,而且不含色素哦,是用天然兰花汁弄的哦~

  如果下次各位有经过美罗,记得要去试试品珍楼的食物和这档糕点哦。

  走走逛逛完后,快快上车朝爷爷家出发咯,回去看看超想念的爷爷嬷嬷哦~嘻嘻

  下篇将会到怡保游玩哦~待续。。。。。。

6 条评论:

  1. 美罗品珍的土产我吃得多,熟食却好像还没有吃过。

    回复删除
  2. (*^__^*) 嘻嘻……地摩我知道~我家肥佬是桂花村人,每次我们南下Kl或新加坡肯定有经过~

    嗯,品珍的鸭腿面真的很出名,如果是假日,要找个位子坐都难><

    哦,你还上怡保玩哦~改次来找我吧,哈~~

    回复删除
  3. 诗艳,
    下次你回来这里,有机会的话可以去试试哦~嘻嘻
    我想在异乡的你一定很想念大马的美食,对吧??^-^

    winnie@ah咪,
    真的要给你一个大大力的掌声哦,厉害哦,这个小小的乡村你竟然认识哦,太惊喜了。每次嘉嘉和别人说地摩新村,每个人定说没听过的,因为大家都只懂怡保,金宝,美罗这些地方哦~
    原来你的先生是来自桂花村,桂花村和地摩很近而已哦,嘻嘻
    下次我来怡保一定来找你哦,你住在怡保哪一区呢?^-^

    回复删除
  4. 我住在万里望~周末通常就回桂花村或我娘家sitiawan。好呀,改次来找我~我的emai是yungnee_82@hotmail.com

    回复删除
  5. 你还不快点嫁,我要吃你的喜饼叻!

    回复删除
  6. winnie@ah咪,
    呵呵,原来你住在万里望,那里是不是有个大花生坐标的呢??
    下次我回去怡保约你哦,想看看你家那鬼马多多pattern的啊婷~嘻嘻

    Crystal,
    我也在等着吃你的喜饼哦,你几时要嫁呢??呵呵
    如果你要吃我的喜饼,我想你要等多个五六七八念哦~嘻嘻
    不如我先去蛋糕店买个喜饼给你过过瘾先,好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