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端午节快乐

   今天是农历的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个划龙舟吃粽子的日子哦。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哦,屈原的故事,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吧。还记得小学时,每次将近端午节学校都会举办一些裹粽子的亲子活动,而老师们呢也常常在班上讲爱国诗人的故事给我们听,哈哈,所以端午节的由来我可是真的“铭记于心”咯!!

  每年的端午节我家都没有裹粽子的习惯,因为哦~嘉嘉的妈妈不会裹粽子哦~嘻嘻

  我家只有小猫两三只,裹粽子很多复杂的步骤,所以妈妈说买现成的更方便哦!嘻嘻

  还记得小时候嘉嘉在爷爷嬷嬷家住时,每逢端午节嬷嬷都会裹粽子哦!由于我们是广东人所以我们裹的粽子不像平常三角形的那种,而是四四方方的枕头粽哦!它的外形可是很像枕头的哦!

   嬷嬷裹得粽子真的很美味的哦,而且用料十足哦,想到都快流口水了哦~可惜的是,嬷嬷这几年的健康不是很好,不能太操劳,所以已经很多年没裹粽子了哦。下次回去可要向她老人家讨教秘方哦。

  今年隔壁安娣送我们家一些粽子让我们解解嘴馋哦!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哦!!

1 条评论:

  1. 我妈妈也是不会裹粽子的,
    她叫我裹回去给她吃,咔咔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