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半年过去了

   人们常说光阴似箭,这句话说的一点也没错哦,不知不觉大半年又过去~


  2010一月到六月,我到底做了什么呢??我也不晓得,每天忙而忙,忙煲戏,忙工作??总之就是不懂忙什么,也不知做了什么~呵呵


 算算最厉害的就是订到廉价机票明年去旅行哦,第一次和同事去旅行,超期待超兴奋,每天都在倒数距离出发时间还有多久,嘻嘻~超傻的说~Crystal啊,我的第一次之旅就给了你哦,嘻嘻~感动吧??


 下半年一定要订到去香港的机票,不然再拖拖拉拉的,我家的香港之旅必定泡汤哦~哈哈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小小假期

   出来工作后,很少能有机会到处走走,因为假期不够用哦!!

   每天回到公司做着千篇一律的工作,真的很枯闷。

   上个星期天决定给自己放个小小假期,说明了是小小假期,所以只有两天的时间哦,呵呵

   厌倦了都市的急促步伐,所以选择了回家乡哦,顺道陪陪嘉嘉超想念的爷爷嬷嬷哦。

   小时候,因为爸妈工作的关系,从出生到五岁,我是住在爷爷嬷嬷家的哦,所以这里有着很多很多嘉嘉童年开心的回忆哦。

   这次的假期虽然短暂,但是却过得很充实,很轻松很开心。为了能让自己以后还记得这个小小假期的快乐,接下来我会把这两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哦,敬请期待哦~嘻嘻

   待续ing.......................................

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父亲节2010

  每年的父亲节,我家都是在外庆祝的哦,当然今年也不例外哦。

  家人们都爱打边炉,吃火锅,虽然今年的父亲节天气超热的,但是我们还是情有独钟打边炉,呵呵

  今天来这间爸爸蛮喜欢的火锅店,吉胆渔村海鲜火锅

  除了火锅,也点小吃哦,烧鸡翼和沙爹~yummy yummy

 
 热辣辣一品锅,大家都吃到满身大汗哦~哈哈~但却是开心的!嘻嘻

 老爸害羞不要上镜,所以下次再偷拍我爸的靓仔样给大家看哦~哈哈

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父亲节快乐

  今天是六月的第三个星期,父亲节哦!

  祝我家爸爸和爷爷

       父亲节快乐
       身体健康
       笑口常开
       心想事成

                        祝天下爸爸们 -  父亲节快乐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恭和堂龟苓膏

    最近的天气真是热到爆炸!

    很多天都没有下雨了,天气很干燥哦!

   平时上班,从早上到傍晚都是待在办公司,由于冷气蛮冷的,所以下午如何的炎热,与我沾不上边哦,因为放工时太阳公公也是收工回家去了咯~嘻嘻

   可是哦,星期六日没上班可就惨了!在家热到汗流浃背,虽然有空调,但是也不能天天从早开到晚嘛,不然月底的电费单必定是个天文数字哦。老爸的眼睛也必定吓到好像五毛钱那么大咯!呵呵

  中午时分, 热到不行,快快约妈妈去附近的佳世客“避暑”去咯。

   妈妈超喜欢因为有的去败家,哈哈,快快扮美美出门去了。

  去到佳世客东逛逛西逛逛,逛累了,咦,看到恭和堂龟苓膏店,快快去光顾。

  滋润养颜的龟苓膏

  龟苓膏的药效不错,不热不燥,多吃有益哦!可是现在的龟苓膏都蛮贵的说,一盅要八零吉。

  吃了龟苓膏,人也没那么热咯,超爽哦~呵呵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亚罗街美食篇


  在吉隆坡金三角地带有条名为Jalan Alor的街,这条街有别于普通的街,因为这是一条美食街。

  在吉隆坡的人,大部分人都知道这条美食街,就连外国来大马旅游的老外也认识这条街哦!

  亚罗街(Jalan Alor)售卖许多风味小吃,最厉害的是它从街头到街尾都是餐馆哦!令人看到眼花缭乱,不懂如何选择咯!!嘻嘻

  这个星期天,妈妈罢工没煮饭,所以就到这里寻美食咯!!

  哇啦啦.....,这条街都是餐馆,不懂要选哪一间咯。选来选去最后选了这间粗茶食馆,为什么选这里??因为穷人家嘛,当然是吃粗茶谈饭的咯,所以就选粗茶食馆咯~嘻嘻

其实我们之所以选这间,是因为有很多本地人和外国人光顾,所以我们认为这店应该是不错的,结果咧??我们没选错啦,食物很不错哦!!

  快手快脚点了几样食物,因为肚子已经饿扁了哦!!

  上菜咯!

   烧蒲鱼   RM18

                  这个三峇辣椒很好吃,有虾米的哦,够味~Yummy

烧鸭    RM6

                        这个比较普通,没什么特别~

鲜蛤炒果条 RM5

                这个很棒,用料十足,而且蛤很大颗,很新鲜哦

 扬州炒饭   RM6

                              配料很多,值得吃哦!!

 蠔煎  RM10

这个超棒的,蠔很大颗,清甜多汁,里面有十多只蠔哦,赞!Yummy Yummy

 烧鸡翼 RM4.60 (忘记拍,太饿了,嘻嘻)

吃了那么多热气的食物,当然要来杯凉茶下下火哦!

罗汉果凉茶 RM2.60

除了有东西吃,还有风景看的哦,有图为证哦,不错吧!!哇哈哈

吉隆坡塔


             这餐一共花了RM52.20,真的便宜到笑哦!!哈哈~

             亚罗街,我会再回来的哦!! ^-^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股票派股息咯!!

    嘉嘉的公司今年年头搞上市,我们一班同事一起凑热闹,每人都买一两粒玩玩!

   到了六月有股息派哦,嘉嘉投资少少,回报当然也是少少,只是分到区区四十零吉!!

   有得分好过没的分哦,有四十块钱袋袋平安也不错咯!!嘻嘻

   可是哦,公司股价最近一直在跌,怕怕咧,希望它生生性性,听听话话哦,最好像火箭酱,一直往上冲冲冲,冲上云霄哦,千万别跌进地狱哦!!

                                         股票股票,快快往上冲哦!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端午节的晚餐

    我家的端午节过得简简单单,没有山珍海味,也没有大鱼大肉,只有简单的小菜哦。

    简简单单的几道小菜,充满的却是幸福的味道,原来幸福真的很简单。

                       嘉爸爸@东炎汤

                    再加上嘉妈妈的小菜,酿豆腐和烧肉炒菜心

                                         
饭后还有妈妈煲的豆浆水

 黑豆浆加上凉粉,赞啊!

                               
                              一顿简单却很满足的晚餐哦!

端午节快乐

   今天是农历的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个划龙舟吃粽子的日子哦。
 
   端午节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的日子哦,屈原的故事,我想大家都耳熟能详了吧。还记得小学时,每次将近端午节学校都会举办一些裹粽子的亲子活动,而老师们呢也常常在班上讲爱国诗人的故事给我们听,哈哈,所以端午节的由来我可是真的“铭记于心”咯!!

  每年的端午节我家都没有裹粽子的习惯,因为哦~嘉嘉的妈妈不会裹粽子哦~嘻嘻

  我家只有小猫两三只,裹粽子很多复杂的步骤,所以妈妈说买现成的更方便哦!嘻嘻

  还记得小时候嘉嘉在爷爷嬷嬷家住时,每逢端午节嬷嬷都会裹粽子哦!由于我们是广东人所以我们裹的粽子不像平常三角形的那种,而是四四方方的枕头粽哦!它的外形可是很像枕头的哦!

   嬷嬷裹得粽子真的很美味的哦,而且用料十足哦,想到都快流口水了哦~可惜的是,嬷嬷这几年的健康不是很好,不能太操劳,所以已经很多年没裹粽子了哦。下次回去可要向她老人家讨教秘方哦。

  今年隔壁安娣送我们家一些粽子让我们解解嘴馋哦!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哦!!

2010年6月14日星期一

公司极品之一

    嘉嘉在现在的这间公司工作已有一年半了,这间公司里什么人都有,有好人,坏人,小人,伪君子,怪人等等。同事之中有几个真的是人间极品咯,因为他们的行为总是异于常人,常常做出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事。

   有个同事K,我真的是快忍受不了她了,因为她实在是太太太太太肮脏!!!!

  同事K可说是我认识的人之中最最最邋遢的一个!!!

  以下就是她的罪状:

(1)她的茶杯用后没有洗干净,杯里都是咖啡和茶的污迹,杯子旁边还有口红印。
          肮脏到清洁安娣都看不过眼,用漂白水来帮她的茶杯去污迹!!

(2)每次在别人的座位做Filing,打洞机里的纸屑弄到整地都是,弄到桌子都是粒粒纸屑。
          常常弄到别人的座位都是纸屑!

(3)她每次丢垃圾总是不要丢好好的,丢到垃圾桶旁边四周围都是垃圾,弄到地方肮脏脏。
          她有个嗜好就是很喜欢把垃圾往别人的垃圾桶丢,但却是乱丢,弄到别人的位子非常肮脏。

(4)每次借用别人的东西后,都不把东西放回原位,总是喜欢随手乱放。

(5)每次做Filing都是乱乱File的,不按照名字排列,她爽爽放那里就放那里。
         所以每次找文件时,我总是一个头两个大,而且要花时间去找。

(6)当我们在谈话时,她总爱用她那庞大的身躯在我们的面前晃来晃去,弄到别人眼都花!!

(7)她的桌子上的文件整天堆到好像山那么高也不收拾,所以大大张桌子也不够她用。
         而且很喜欢把她的东西放到嘉嘉的桌子,可怜的我,位子被侵占了!!

(8)她很爱吃咖喱角,每次她总是把咖喱角屑弄到满地上。有次更过分,她吃咖喱角时,里头的马铃薯馅料掉到地上,可是她却视而不见,还当做没事酱。过后她还走来走去,把那些马铃薯踩扁,扁了的马铃薯好像大便那样,恶心死了!!最糟糕的是,那些马铃薯弄到我的位子也有,肮脏到极点,老板经过还问我是什么来的,因为他以为是我弄到的,我的天啊!我是无辜的咯!!

(9)她很爱化妆,可是化妆技术是让人不敢恭维,因为技术真的太糟糕了啦!口红总是画出边,腮红涂到两粒红红,粉底白到和皮肤不对称,因为她皮肤黝黑,却用浅色粉底,所以整体看起来怪怪的。

(10)每次吃饭总是狼吞虎咽,别人才吃了两口,她已经吃完了。每次吃什么都说很好吃,就算不是很好吃的,也说SEDAP,BANYAK SEDAP OH!!

(11)驾车技术“一流”,嘉嘉坐过她车几次,每次都是惊险重重,所以我们都不喜欢坐她车去午餐。

(12)她很爱吃快餐,尤其是老人鸡,一个月最少吃三次,再加上小丑汉堡,她一个月至少吃五六次快餐。比如上两个星期,四天就吃了三次老人鸡。如果老人鸡公司有举办忠实顾客比赛,我想冠军非她莫属了!!

 (13)由于常常吃高热量的快餐,椰浆饭,她的体重最近一直飙升,肚腩也越来越大。许多同事都以为她怀孕了,而且不是一两个问,而是很多个,就连我的老板也问我们她是不是怀孕了!

(14)她真的有够长气,总爱重复同样的话题,同样的东西很喜欢一直讲一直讲,弄到别人很无瘾!!

(15)下午常打瞌睡,常常在钓大鱼!!可能连海龙王她也有本事钓到咯!!

   我真的快顶不顺她的邋遢行为了咯!!我真的Beh Tahan料啦!!!

2010年6月6日星期日

香港粥面家

     今天星期天到万达广场逛逛,所以晚餐也顺道在那里解决。

     今天去哪里用晚餐呢??逛了许久,都不懂要选哪一间哦,最后给我发现了这家香港粥面家

    店里的设计



   
    店如其名,售卖的都是港式的食物,有烧腊,粥和面,看到食谱里面的食物蛮吸引的,于是就点了一个五宝饭和烧鸭饭,和一个小点心。

   五宝饭:有烧肉,豉油鸡,烧肠,卤蛋和卤水豆腐

  烧鸭饭

  荔蓉小天鹅


 这个很可爱,其实它是我们常吃的芋角,厨师花点心思,它真的从丑小鸭变成天鹅了,嘻嘻

   这餐蛮贵的咯,嘉嘉觉得有点不值得,就这么三样东西加两杯清水,一共是RM49.90,很贵咧,这家店那么高消费,可是还高朋满座,奇怪咧~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迷你一口挞

    星期六没上班,在家无所事事,连续煲了十多集连续剧,眼睛都快变成“金晴火眼”了哦,所以暂停煲戏几小时,做蛋挞去了。

    至上次尝试做了一次后,就没再弄这些小糕点了,因为懒虫上身,每次想要做却提不起劲,真够力懒哦~嘻嘻嘻嘻

    今天嘉嘉总算打败懒虫了哦,哇咔咔,最开心的莫过于肥细佬咯,因为他又赚到吃咯~

    成品卖相还不错的说,有蛋挞样在,可说似模似样的咧,样子算是骗得了人的哦,哈哈

                           当然味道还不赖哦,(老王卖瓜自卖自夸)嘻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