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2010新年不快乐

   今年的新年是嘉嘉出生以来过的最最最不开心,也最最最心惊胆跳,最最最最难过的新年。一直以来,新年在我心中都是很开心,因为一家人在老家开开心心的庆团圆,


   无奈今年的新年过的非常非常的不快乐,不是因为红包钱少了,吃少了好料,而是大弟出了车祸!!所以今年的新年,嘉嘉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大年初一去医院,第一次在医院过夜,第一次在医院爬网,第一次在医院冲凉........
 
  现在年已经过完了,可是心中的余悸还是存在,当中的点点滴滴还是牢牢的烙在嘉嘉脑中,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

   除夕夜
 
   除夕夜一大清早五点多,爸就起床拜拜,因为今天我们就要回爷爷嬷嬷家哦,心情是期待兴奋的。由于大弟要工作所以没有跟我们一起,爸爸说等他一起,大弟却执意要自己驾车回,去年他也是自己驾车回,所以我们就先回去了。七点出发,一出南北大道,很多车,车子只能慢慢的行驶,时速才二十四十而已,真糟糕!!因此,原本只需两小时的路程,竟要花整四小时才到达噢。


   早上十一点,终于回到爷爷嬷嬷的家了,爷爷已经开始准备午饭咯。我在吉隆坡买了很多春联吊饰回来,所以就开始帮嬷嬷布置咯,挂上春联的家布满了新年气氛。


   看,这就是爷爷烹煮的团圆饭噢,因为姑姑们都出嫁了,大姑二姑初一才回来,三姑则是在初二才会娘家,四姑因为住的靠近,而且她的茶餐室初一,初二都有开市,所以年初二晚才会过来,所以真正的团圆饭在年初二才会正式的上演。

   爷爷的团圆饭招牌菜,随便拍的,所以不很美~可是很好吃哦!!


年初一
 
  年初一一早就被隔壁的小孩吵醒了,梳洗后用了一些早点,十点多就出门去怡保找朋友拜年噢。一点多到了怡保,朋友说要带我们去怡保的富山楼吃点心,怎知道白跑一趟因为富山楼没有营业,失望噢~没关系,下次回去再去吃过。


  结果,虎年的第一顿午餐竟然是去帮衬麦记,麦记也很好吃的~午餐后就到朋友家咯,在他家待了一个小时多,四点多,就一起去冷甲找另一位朋友,由于都是在霹雳州,所以每年嘉嘉都会去这两位大学同学的家拜年噢。


  就在去冷甲的途中,嘉嘉接到了一通电话,是妈妈打来的,妈说大弟出了车祸,叫我马上过去医院,听到后整个人打了一个冷战,头脑真的是一片空白,快快赶去了医院。


  去到医院,看到爸爸妈妈叔叔姑姑爷爷一个个神色凝重,心知不妙了,大弟伤势应该不轻。进去急救室看到大弟不省人事躺在手术台,脸上伤痕累累,浑身是血,我真的傻眼了。做了初步扫描后,医生告诉我们大弟的右脚严重骨折,右边大腿骨断成三节,要送去另一间医院做接骨手术,其他的受伤部分是皮外伤,可是由于撞击激烈,所以还要做其他进一步的检查。爸爸说要把弟弟转去私人医院,可是医生不肯,因为他说大弟弟有骨折,不能一直搬动,如果坚持要送去私人医院,万一有什么事,他是不会负责的,而且还要我们签署一份意愿书。而且,还要我们自己和红十字会租借救伤车,因为医院的救伤车是没有负责送病人去私人医院的。既然医生这么建议,爸爸也不再坚持去私人医院,因为害怕再出乱子。


  所以七点多,救伤车就把大弟转送到另一间大医院,因为那里有骨科专科,可以得到更好的治疗。爸爸妈妈和姑姑还有表姐就尾随救伤车到另一间医院,爸爸叫我先载爷爷回家,因为爷爷也担心劳累了整天,所以让他先回家休息。


  八点多回到了爷爷家,冲了凉吃了点东西,因为没有胃口,心里还是很担心大弟的情况,所以决定过去医院看看。这时,妈妈打电话来说叫我不要过去因为夜了,明天一早才过去,顺便收拾一些住院用品和衣服给大弟。这夜,真的是辗转难眠,还好有堂弟陪我。

年初二

   好不容易到了天亮,拿了东西就往医院去了。去到医院,弟弟还在加护病房,没有生命危险,可是还要密切观察,确保骨折的脚没有缺氧的情况。下午,我留守在医院陪伴大弟,让爸爸妈妈回去冲凉休息,他们昨晚都在医院陪大弟没有休息。他还是迷迷糊糊的,直到下午他的朋友从吉隆坡过来看望他,他才比较清醒一点懂得和他们谈天。他的朋友一行人,共十二个,浩浩荡荡探病,真的很有心,也证明了大弟平时待人很好,所以朋友们一知道他出车祸,第二天马上从吉隆坡赶来看他,大家新年期间也不避忌的到医院来探望他。大年初二,嘉嘉在医院待到八点多才回。

年初三

  一大清早,去医院和妈妈换班,待到下午四点多就回去爷爷家,因为要回去吉隆坡的家拿东西和交代一些事物。晚上,家人和爷爷庆祝生日,每年的初三我们全家都会去酒楼吃饭因为要替爷爷庆生,今年的庆生会比较简单。九点多Crystal打电话来说我的龟仔车牌开了二奖,但是我没有中奖咯,因为弟弟的事件,整个人都没心情了,那里还会去买万字呢??

年初四

  早上去了一趟神庙替弟弟起个福,希望神明保佑保佑,嘉嘉不是迷信,只是想求个心安。然后又去眼镜店帮大弟配眼镜,因为车祸后他的眼镜不翼而飞了。

年初五

  今天又回去安顺了,今晚我留守医院让妈妈回家休息,所以嘉嘉第一次在医院过夜,也第一次在医院冲凉,在医院上网,在医院看连续剧。由于弟弟住在观察病房,他的隔壁床是一位有末期骨癌的马来阿伯,那晚他的情况很危急,全身插满管子,需要氧气机帮助呼吸,整晚四五位医生一直抢救他,他的家人都在念经,因为医生说他不行了。那一夜,真的很恐怖,整个晚上都听到机器声,医生护士进进出出的声音,最糟糕的是由于只有窗帘隔住,所以护士进出拉到窗帘,我的天啊!!竟然看的到垂死的阿伯~恐怖恐怖~

年初六

   早上七点多,阿伯的情况稳定了,爸妈也来了,大弟今天要动手术了。九点多弟弟就被推进手术房了,妈妈叫我先去吃早餐。十一点多,妈妈打来问我在哪里,要我快快回来,我被吓了一跳,赶快回到医院,以为手术出了什么问题!!原来是大弟手术的钢板尺寸不对,今天动不了手术,而且还是要做手术时医生才发觉到货不对版。政府医院的服务真的很儿戏,现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会有手术后留下棉花在病人的肚子的案件。这另我们对他们的信心大大的减少,可是肉在砧板上,没办法也~唯有等到年初九对的钢板送来才开刀咯。

年初七

  在医院待了整天,陪弟弟聊天,今天他的精神还不错,有的没的,聊个不停。天气热到不行,快要中暑了,还好到了晚上比较凉爽。

年初八

  今天回来吉隆坡了,因为明天要正式开工了。晚上很多人家都有拜天公,所以很多爆竹声很热闹。往年我家也有拜天公的习惯,但今年爸妈不在所以也没有拜拜,只是简简单单的点了一柱清香。

年初九

  开工了。弟弟的手术很顺利,感谢上天保佑。
    这个新年过的心惊胆跳,也让我领悟到财富不是最重要,家人平安健康,齐齐整整,才是最重要,最珍贵的。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因为人生只有一次,生命没有take two。而且在马路驾驶或行走都要小心,所谓马路如虎口,可是危险重重。嘉嘉的大弟差点就在虎年进了虎口,虽然错并不是在于他而是别人的疏忽,但是却差点要了他的命,这才是最可怕的。大家都说大弟很幸运因为车撞到烂烂,而且没得修了要拿去报销,可以捡回一条命真的很幸运,大家都说家里的祖先很保佑他。


    让大家看看,撞烂后的车子,竟然是这个样,非常非常恐怖!!

 

1 条评论:

  1. 看到你说人平安,
    送了一口气~
    祝大弟早日康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