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碗仔糕

     很久没有更新部落格了哦,因为嘉嘉的懒惰病又发作了噢,看到Crystal常常更新,真的觉得很不好意思咧~

    哈哈,所以今天下定决心,一定要上一篇文章哦,不然嘉嘉物语就要发霉了噢~嘻嘻

     好吧,今天就分享可爱可爱的迷你碗仔糕哦~Kawaii!!

     这个迷你碗仔糕,是香兰叶味的,浓浓Pandan叶的味道,很香很好吃的噢,而且做法也很简单,如果有空可以学做哦~香兰叶,便宜又容易找到,味道香而且颜色又漂亮,用它来做糕点,不需加人造色素,健康又实惠哦~


    这个碗仔糕,嘉嘉我很爱吃的哦,尤其是迷你迷你的碗仔糕更是我的最爱。每次看到迷你的东西我就要抓狂了哦,因为不管好吃还是不好吃,只要是可爱可爱的,一定能骗我上当的咯~哈哈,所以下次有谁要骗我买东西,记得要找些可爱可爱又迷你的,我一定会帮衬的噢~嘻嘻


材料A:
350g     粘米粉
250g     薯粉
375ml    椰浆
225ml    清水
3汤匙   香兰叶汁
 
材料B:
900ml       清水
350ml       幼糖
1/4小匙    盐
5片           香兰叶
 
沾料:
200g         椰子丝
1/2 小匙   盐
 
做法:
1)先将沾料搅拌均匀,蒸约五分钟,取出待冷备用。
2)将材料A粘米粉、薯粉、椰浆和清水搅拌均匀,然后过滤,放置备用。
3)把材料B煮滚,盛起,去掉香兰叶,然后倒入材料A,轻轻搅拌均匀。
4)将粉浆倒入小杯子,用预热蒸炉以大火蒸十五分钟,取出待冷沾上椰丝即完成。
 
贴心小建议:
如果要碗仔糕更香,清水可用香兰叶汁代替噢~

1 条评论:

  1. 很怀念这糕点的味道,几时再做给我吃?

    回复删除